當你發現荷爾蒙已經失調時,想當然已經顯露出某些症狀。荷爾蒙失調ㄉ背後,潛伏著很大ㄉ隱憂,那決不是1、2次ㄉ憂慮而已,而是日積月累ㄉ堆積,所以也決非1、2次的注意與關心就可以改善,你必須開始很審慎這個問題。首先要探知失衡原因,最簡易的推敲就是從荷爾蒙引發ㄉ症狀去追訴了。女性通常會有經期紊亂,失眠、情蓄不穩等壓力現象,這是初期輕微失衡症狀應該是與營養不良有關,精神的活躍度多半來自隱藏性殺手~情緒因素
情緒ㄉ起伏會直接影響荷爾蒙分泌量,不足會由其他荷爾蒙調度來平衡,如問題伴隨著成長與經歷ㄉ事件,對身心靈受創甚劇時,荷爾蒙不斷進行回饋平衡下,供應量不足,平衡無法復原時,就會徹底潰決!

就機能上而言,卵巢才是雌激素的主要分泌器官,女性會變得年輕、窈窕、貌美、吸引人都是雌激素的媚力無法檔!

為什麼會衰退了呢?卵巢的濾泡逐漸耗盡,在女性一出生時,卵巢濾泡大約有700,000個,初經時會減少為400,000個,到了停經後,濾泡就歸零了。所以濾泡對腦下垂體所分泌的性腺激素反應遲慢,女性荷爾蒙的產量因此而不足。但是濾泡要減少也要等到35~45歲以後才會有亂經現象發生。可以預先作好心理準備,去迎接另一個不同時期的成熟生命。

不過應該先認識一下,在輕熟女期的自己的身體都在為你作些什麼事:

每ㄍ部位的荷爾蒙都有其各自執行ㄉ功能,分別掌管著與身心聯繫 、調節、安撫要角《有關荷爾蒙功能,請看什麼是荷爾蒙一篇》更加認識。
所以當生理不適時,所產生的症狀~如情緒不寧、低潮、常感虛弱、過敏、月經不順、易怒、性格大變、性慾減退、 黑暗或心理恐慌症、記憶力降低、失眠、皰疹、發炎等初癥反應,就應該要注意調適了。
嚴重者身體會過胖或暴瘦,影響體質與外觀,還須藥物控制。時間長短因人而異。

解決之道~最好找出最初的緣由,請專家或醫師協助.......
或請曾影響你心靈衷情的對象,出面與你一起面對面解決你心靈上的困惑,
並陪伴妳渡過低潮期。

如果需要藥物控制,最好還是要服用,一直到正常狀態為止,
才能停用,以期早日恢復健康。

如果與心靈無關,那麼請注意飲食的五大營養素吧!
鈣與B群可以穩定情蓄。
vitA抗炎(內膜)
橄欖油調節細胞膜
活化細胞~藻類
山藥等增進荷爾蒙
麵食或醣類有助mc增加
蛋白質修護受損調節增強細胞機能
鹼性食物能維持身體處於一個穩定不被功攻擊或掏空狀態
水一定要喝!因為任何化學成分都少不了它,它須要的是純淨、不污染水源,OK!

記得!早餐要像國王,意思是五種營養素兼具,並請注意,在用餐時,不是手拿三明治,邊跑邊去搭捷運,而是讓自己也像國王一樣的坐著被服事的舒服的在用餐,午餐輕便些,營養像皇后,晚餐更簡易,喝些流質或蔬果即可。
如此要改善荷爾蒙失調現象,紙指日可袋待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