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癌範例:

了解自己~我要描述ㄉ是一位胃癌患者, 年齡近50歲 , 脾氣有些急且暴燥.......

經過我的諮詢與溝通 , 個性顯然緩和許多, 相對的也配合選用了較為正確ㄉ方式來調理體質!

她說她常受鼻子過敏之苦, 因此常看西醫 , 由於夜晚易失眠 ,所以精神狀況不佳,容易上火;

臉上時常莫名的冒出又膿又大的痘皰 ,身子虛 ,手腳末稍易發冷 , 所以常常喜歡進補中藥..........

※ 正當胃容易脹氣時,切記 〝甜食與澱粉類或豆類、乳製品都是禁忌食物 〞,中藥裡的食材~一般喜用當歸、黃耆、枸杞、紅棗來養脾胃,結果愈養愈是脹氣!況且烹調方式錯誤:還將藥材燉到糊爛,糊爛的湯汁,營養已經被破壞了,縱然飲用也完全沒有達到食補效果!唯一有效的是大腦接收了甜的感覺(相似快樂荷爾蒙)的作用力,讓自己誤解很愉快。

真正要發揮效果,應該要配合能行氣的食品或藥材為佳! 

何況西藥.....在服用西藥時,最好配合用後的Spa護理及體質週期調整,一般人不太講究這些問題,甚至不知前因後果,原則上西藥使用後,會因個人體質而產生週期殘留藥效,依個人生理活動,慢慢的才將它排出體外!

所以這位患者總是徘徊於中西醫間卻不得其門而入,年紀愈大愈感乏力 ,

她聽說年紀大要多運動,人要活就要動, 所以不論晴天、陰天甚至雨天,都會去公園走路或跑步,

心情好連下大雨也出門,她還得意的告訴我,問我她的氣色變好了沒,

我說沒有, 她感到很失望,到目前為止,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得了胃癌了,我認真的和她溝通:並且告訴她陰天或雨天暫時別出門 (因為身子虛的緣故) , 最好在家作作簡易

活動即可,不需要太勉強自己的身體! 會耗損體力的.......

過沒多久,她去醫院檢查~得知自己得了胃癌, 立即前往醫院 ,住院開刀治療 ,

我對她作了如是建議~

復健後的建議:暫時可能無法完全禁停服用西藥但並須尊循如下作法:(以下是任何服用藥物者改變體質之機轉)

1.與醫生配合,先去檢測體質,了解自己有無過敏原反應 2.每日用健康梳按摩頭部,以促進循環,只要是張開眼睛就要記住三件事:喝、拉 、動

a 喝:以鹼性水、純鮮蔬果汁為主,約為500 cc 的嘴饞量,一日總totale飲水量不可超過 2000 cc,喝水有一定的訣竅及時間原則,據專家說飲水是有助人體新陳代謝,所以最好在飯後少量,其他時間的補充應在每日的9時、15時、18時飲用,對人體細胞的利用率是恰到好處,口乾舌燥,或一直感到口渴是有改進效果的!此時水份(白開水)的攝取,固定為500 cc的補充量。

b 拉:隨時注意腸胃蠕動,運用腹式呼吸法,攝取有益菌及纖維質類即可,壓力型體質,須多到戶外作森林浴,效果會漸進改善。

c 動:固定做些肢體運動, 如搓揉磨擦四肢、頸部與手、腳等關節 ,隨時活絡筋骨,暢通循環。

3.並在餐後服用礦物質調理體質,吃些五穀及雜糧 ,有助細胞進行分裂。

最後隨時隨地保持愉悅心情 ,定時定量, 多吃新鮮蔬菜, 煙、燻、罐頭食品、辣、醬油類少吃

※健康小撇步~就是每日多辛苦十分鐘幫助自己疏壓 ,即可換取十年以上ㄉ健康ㄛ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